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有结果

小区车辆乱停放 占用消防通道 管委会:公示管理规定 加强管理

10月23日读者来电:西三环三桥立交东北角西旅逸都小区车辆占道严重,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引起相关监管部门重视。
   10月24日华商报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10月30日收到回函:经现场核查,小区内所设消防通道满足消防扑救要求;但存在小区业主及外来车辆违规占道现象,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沣东新城规划建设局已要求小区物业及时出台小区车辆管理规定并公示业主,加强对小区的宣传及对物业的管理,规范小区业主停车,杜绝私家车违规停放,同时报相关部门对违规停车占用消防通道行为进行处罚。

  
井盖松动翘起 易绊倒行人 已修复完毕
   10月29日读者来电:二环南路东段与铁安一街口交会处东北角,第九医院人行天桥下方人行道上,井盖松动翘起,而且旁边还放了一个井盖,已经好长时间了,存在安全隐患。
   10月3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发函咨询。
   10月31日收到回函:经南郊公司巡查部现场调查,该井为电信专用井,应由专用井产权单位负责维护,但南郊公司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已将该电信专用井盖修复。

  
电动车在消防通道充电 有隐患 协商建停车点 引导业主规范停车
   10月28日读者来电:莲湖区丰隆路馥桂园小区里有好多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充电,感觉很不安全。
   10月29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10月30日收到回函:经枣园街道办事处了解,该小区由于面积有限且电动车辆较多,目前物业正在与广大业主协商,在小区内安装充电桩和地下车库车辆停放点的征求意见,以方便社区居民的停放和充电。
   停放点建设完成后,物业将积极开展宣传,引导业主规范停车。目前枣园街办检查人员向物业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物业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制止部分业主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同时做好消防安全的宣传引导工作。

  
蓝田杨岩村便民桥有人在挖沙?为水源地清淤 清理桥墩周边垃圾
   10月20日读者来电:最近有工地在蓝田三里镇杨岩村便民桥挖沙,把桥墩挖得都裸露出来了。
   10月22日华商报向蓝田县委宣传部发函咨询。
   10月30日收到回函:该桥位于蓝田县城区居民生活饮用水水源地畜水坝上游。关于群众反映的“非法采砂”问题,为水源地蓄水池清淤。因今年秋季灞河连续洪水对水源地造成海漫损毁,输水管道裸露,蓄水坝泥沙淤积较深,达不到饮用水源地要求,同时造成便民桥支撑损坏,对桥体安全构成威胁。为了及时消除隐患,蓝田县自来水公司申请获批后,组织施工队对水源地进行清淤,便民桥下也在清淤范围内。施工中对坝前淤积泥沙及杂草一并清理,对桥墩周围原沉积的垃圾堆也进行清理。
   目前,蓝田相关部门已在该水源地召开现场会,向村组干部及群众代表说明情况。同时,施工队对便民桥墩进行填埋;对于便民桥由蓝田县交通局联系具备资质的“陕西通宇公路研究所有限公司”正依法进行鉴定。 华商报记者 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