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低价批发2500公斤菠萝 随机切开全是坏的

经西安雨润市场协调,卖家退2500元,抽检发现坏的菠萝销毁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 摄影 邓小卫)本想靠着这批菠萝挣点钱,没想到一颗也卖不出去。
   37岁的李女士是宝鸡人,和丈夫陈先生一起在西安卖自家种的苹果和桃子。最近没有货可卖,11月1日,在一个水果售卖群中看到有人发消息,便宜出手一批菠萝,1元0.5公斤,还有菠萝的视频,看着个儿大还新鲜,就主动联系了对方,表示有意购买。
   “去雨润市场验货时,卖家邹先生的菠萝在一辆大车上成箱堆放着,他随便拿起两个菠萝往车上一敲,里面看着很新鲜,再加上邹先生说这是他朋友从广西拉回来的菠萝,朋友有急事,急需卖完腾车。我觉得邹先生还挺仗义的,也就没有多检查,就把这2500公斤菠萝全买下了,付了3381元。”陈先生说。
   11月2日,陈先生和妻子在小区门口售卖菠萝,一早上卖出去8个,结果8位顾客都找上门来了,要求退钱,“因为菠萝切开后里面是黑的,不能吃。”陈先生给顾客退钱后,随机切开几个菠萝,发现确实是坏的,就去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有限公司找卖家邹先生理论,而对方并不出面解决问题。
   11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北郊尚稷路的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有限公司北门,陈先生的小货车上堆放着80多箱菠萝,看着叶子翠绿,菠萝外皮金黄饱满,感觉特别新鲜,但陈先生随机从箱中取出菠萝切开,菠萝果肉有两道黑色的,“这就是菠萝里面坏了,我们也是第一次卖菠萝,买的时候邹先生没有这样竖着切开,所以也没看到里面是不是坏的。”陈先生说,“虽然没有把菠萝挨个切开,但是随便拿出来切开都是坏的,这肯定不能卖给别人啊。”
   陈先生现场拨打邹先生的电话,对方表示货已售出,菠萝也不是他种植的,让陈先生去找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有限公司或者直接报警处理。
   随后,记者和陈先生一起来到西安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有限公司物业部,物业部负责人李先生表示,这样的情况比较少见,他找到邹先生,让二人进行协商。邹先生也很无奈,他说菠萝也不是他自己种的,从外观根本看不出来这么好的菠萝居然是坏的。最终,在李先生等人的见证下,邹先生愿意退还陈先生2500元,这批菠萝归邹先生。
   “我们对这批菠萝进行了抽检,发现还是有一些是没有坏的,已经坏了的和外表看着比较软可能坏了的,都已经现场销毁。以后会加强对商户的宣传,进货的时候要仔细验货。”李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