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追踪 与父争吵22岁小伙当面喝农药 喝百草枯小伙不治身亡,亲属悲痛不已

“喝了两口,怎么可能会死?”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虽全力抢救,但遗憾的是,他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
   10月31日,华商报A06版报道了兴平22岁男子和家人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喝农药的事情,病情严重的他被送往西安市中心医院。虽然医护人员给予了全面治疗,但不幸还是降临,当日下午,该男子离世。“就喝了两口,怎么可能会死?”在医院里,男子的家人悲痛不已。
   据了解,医院对男子的尿液进行了百草枯检测,结果提示百草枯阳性,医生说,百草枯喝一口就已达到致死量,更可怕的是百草枯中毒无特效解毒剂。百草枯中毒多为口服中毒,以呼吸系统症状最为突出,1-3天出现呼吸窘迫综合征、多脏衰导致死亡,急性期存活者5-7天出现肺纤维化,2周达高峰,最终因肺纤维化、呼吸困难、呼吸衰竭导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