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陕西群星奖优秀作品在西安展演

10月26日、2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各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执行的“我和我的祖国 群星耀三秦”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群星奖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在西安易俗大剧院精彩上演,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两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
   本次展演节目主要由我省荣获历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和入围决赛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组成,演出阵容强大、节目形式多样,包括器乐演奏、少儿歌舞、陕北说书、小品、陕南民歌组唱、情景朗诵、二重唱等。舒展自由、质朴高亢的民歌《羊肚肚手巾三道道兰》《巴山酒歌》《老陕》与陕北说书《那一道道峁梁那一道道川》唱不完的家乡情、思乡意,表现了人们对美好家园的热爱。二重唱《为人民而歌》、舞蹈《毛乌素沙漠的女人们》、情景朗诵《扶贫礼赞》、器乐合奏《丝路欢歌》、合唱《歌唱祖国》等撷取生活中的人、事、物,以小见大,颂扬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坚持奋斗的精神。
   本场演出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持续5个多月的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圆满落幕。陕西省群众文化节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市的积极响应。 华商报记者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