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昨日西安开幕

《中国机长》“同款”驾驶舱市民排队体验 直呼过瘾

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今日在蒲城内府机场拉开帷幕 快去现场用目光追随、用指尖触摸这些钢铁雄鹰

   10月17日上午10时,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通用航空业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化、国际性展会——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西安将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

   陕西省副省长赵刚宣布大会正式开幕。省军区副司令员张黎鸿出席。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党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卢广山出席并致辞。
   李明远说,通用航空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着一个国家和地区飞机制造和航空产业发展水平,是科技创新能力的综合体现。西安举办大会10年来,依托这一平台与各有关方面对话交流、互通有无、精诚合作、携手发展,共同见证了通用航空产业的飞速发展。西安是中国航空产业资源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拥有较为雄厚的航空科研单位及专业人才、生产力量,特别是通用航空产业竞争优势在我国首屈一指。西安有条件、有能力、有意愿为国际通用航空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成为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西安将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发挥文化、区位、产业、科教和政策机遇优势,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加快构建高质量、有竞争力的航空产业生态圈。

  >>市民排队体验模拟飞行

   华商报记者获悉,西安航展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4家单位联合主办,以“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聚集”为主题。大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共计吸引上百万观众参加。
   2019西安航展为期5天,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渭南蒲城内府机场两地同期举办。将有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航空设备器材展、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与专业论坛、优秀科创成果发布会等活动精彩呈现,为广大市民群众和航空爱好者带来一场航空盛宴。
   其中,西安展馆布展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展品涉及通航整机、发动机、电子通讯、新材料、航空零部件等多个领域,为广大客商提供展示交易的优质开放平台。在渭南蒲城内府机场上演的飞行表演中,43架各类型号的飞行器将进行飞行展示和表演活动。
   开幕当天,华商报记者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B4馆探馆发现,好玩的东西还不少,尤其是B4馆,有很多飞行器可供市民体验,在A320飞行模拟器前,排队等候体验的市民不少,模拟器可供两人同时体验,里面的各种操作按钮密密麻麻,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驾驶舱内部的体验感受和《中国机长》完全一致,可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传奇机长刘传健的伟大之处。“感受了一下,坐飞机和开飞机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感受,虽然开得不好,但还是很过瘾。”从模拟飞行器上下来的市民吴先生说。
   此外,B4馆展出的“纽波特11”战机属于首次亮相中国,这是世界上仅存的4架可以飞行的“纽波特11”飞机之一。
   市民可购票入场参观,普通票价50元一人,1.4米以下孩子免费入场,学生、老人、军人等可享受半价优惠购票,每天还有从曲江会展中心前往渭南蒲城内府机场往返的接驳车,市民可根据需要购票前往。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摄影 赵彬

  
43架表演飞行器 50余架静态飞机
  共同奏响蓝天赞歌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10月18日,为期三天的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飞行表演将在蒲城内府机场拉开帷幕,43架各类型号的飞行器将进行飞行展示和表演活动,同期还有50余架通航飞机静态展,与飞行表演一动一静交相辉映。
   开飞仪式、飞行表演和飞机静态展是2019西安航展的重要活动和特色亮点。飞行表演以单机特技和多机编队形式为主,穿插动力伞、花式跳伞、国产通航明星机型通场表演,配合现场声光电以及解说,将奏响一曲昂扬的蓝天赞歌。
   飞行表演中,世界首支碳零排放的绿色环保特技飞行表演队——英国雅皮士特技飞行表演队、世界特技锦标赛冠军“凯瑞斯”领衔的立陶宛“空中匪徒”飞行队、国内广东飞行熊猫表演队等将一一亮相。
   飞机静态展同样引人关注。大名鼎鼎的比奇空中国王C90GTi飞机、华丽炫酷的塞斯纳208“大篷车”飞机、机动灵活的钻石DA40飞机、贝尔407飞机,以及中国首个获得中国民航适航认证的民族自主品牌轻型运动飞机阿诺拉SA60L、中国首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轻型运动飞机锐翔RX1E等,将呈现飞机在不同状态下的独特魅力。观众可以通过近距离触摸真机、听取飞机背后的故事等方式,进一步了解飞机结构,学习飞机知识。

  
行业大咖纵论通航产业发展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10月17日,在西安航展开幕当天,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及系列分论坛举行。
   来自全球通用航空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政府组织、投资机构、商会协会和通航产业专家等500余名代表,共同探讨未来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举措,助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主题发言和对话交流环节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主持。中国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郭仁刚对通用航空法规体系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欧洲AOPA副主席、英国AOPA总裁马丁·罗宾逊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通用航空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方向进行分享。陕西省航空学会秘书长向河、中国AOPA执行秘书长唐勇、EAA芝加哥地区分会总裁Wayne等,围绕“营造环境、聚集产业,推动区域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主题展开讨论。
   长期以来,西安将航空产业作为优势主导产业,以西安航空基地为核心平台,扶持重点项目、龙头企业,推动产业资源集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体系完善,形成了全国唯一集飞机设计、研制、生产、试验为一体的航空产业生态。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指出,西安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航空产业发展,大力拓展和培育民机市场,加快推动民用大飞机研发和通航产业发展,优化航空产业格局,做大做强航空配套服务。
   当天还举行了西安航空基地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合作项目对接会、通航大会法治分论坛、通用航空农林植保领域座谈会、航空新材料新技术创新论坛等系列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