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奔跑吧!陕菜 华商报 大唐博相府 陕菜网联合推出

“走遍”秦岭江山 游古镇 咥四皓家宴

陕菜探秘自2013年启程,如今已探秘92站,与数万美食达人走过关中、陕南、陕北73个区县,挖掘陕菜2000余道,见证了陕菜振兴的历史性进程。10月13日,体验商洛味道,品四皓家宴,游览棣花古镇、商洛秦岭江山景区,在最美的季节游览贾平凹笔下最美的秦岭!
  四皓家宴带您领略商洛味道

   相传古时在商洛市境内,有一座商山,常有品德高尚、才能超卓之人在那里隐居,其中最著名的有四位:东园公、夏黄公、绮里季、用里先生,此四人因不满秦始皇焚书坑儒政策而隐居商山,由于四人头发全白(古称头发全白为皓首),所以被称“商山四皓”。由商洛市饭店餐饮协会推荐的当地特色宴席——“四皓家宴”就来源于此,代表菜有商芝肉、镇安木王枯板肉、洛南景村烧鸡、山阳小酥肉、清汤佛跳墙、鸡豆花、洛南鞑子梁烤馍等。其中“商芝肉”是一道商洛名菜,由于当年“四皓”居高山採芝而食,商洛庖厨便选用“四皓”所食的“商芝”为配料,与黑猪肉烹制而成,味美无比。
   此次将在商洛味道文化主题餐厅品用“四皓家宴”,这是天地仁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商洛地方菜品牌店,位于商洛市行政中心东北角,装饰突出商洛地域特色,文化氛围浓厚,拥有精美包间16个,可同时接待500人。

  棣花古镇品味“棠棣之华”

   除了尝尽商洛美食,还可去品味陕西历史文化小镇的古色古香,一条小溪从镇子中间穿过,青石砌成的小渠,流水清冽,哗哗流淌……棣花古镇,位于商洛丹凤县,古镇特色有宋金议和厅、宋金桥。漫步宋金边城,宋金文化交融,感受塞上风情,见证兵戎相争的历史。清风老街,原棣花老街,白居易借诗吟咏“棠棣之华”,贾平凹小说《秦腔》原型。棣花古镇最有名的还是清风街,一条古色古香的街道,两旁是仿古的房屋,当地的农民在店铺里卖当地小吃和丹凤土特产。
   本次美食之旅还将沿途欣赏秦岭江山景区的红叶秋景,漫山遍野的秋色尽收眼底,走进景区便可以享受天然氧吧!有文化的陕菜,有味道的旅行,等你一起出发!报名电话:029-866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