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高端家电、智能家电 逐渐成消费主力产品

据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5%。而在这场全民消费热潮中,最让大家关心的问题就是,“钱”都花哪了?
   家电类产品一直是“十一”消费的主力军,而高端家电、智能家电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产品。据国美零售发布的2019十一消费趋势报告,万元及以上高端机型订单剧增,例如,索尼A8G/A9G系列OLED电视销售1200多台,创维OLED系列新品电视销售超2000台,卡萨帝Homey系列自由嵌入式冰箱销量破千台。据海尔十一销售数据显示,西安地区全品类同比增长10%,而高端卡萨帝品牌同比增长36%。海信十一销售数据显示,陕西省零售额同比增长3.4%,高端激光电视销量增长15%。
   另外,为生活提供便捷的智能小家电成新宠,在国美零售数据中,戴森手持吸尘器SV10 Dyson V8Fluffy、美的搅拌机MJ-BL1528A、九阳高速破壁料理机L18-Y32、苏泊尔破壁料理机JP97L-1200等销量均突破千台。
   消费者越来越希望通过一次性购买实现整体家电的更新和升级,据国美零售数据,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家电套购比例和平均客单价也有大幅提升,套购占比达36.4%,套购平均客单价6923元。
   旅游消费再创新高,与往年不同的是,旅游热还带动了异地订单的“逆向增长”,从旅游目的地发往自己的常住城市,为旅途“减负”。据京东公布的数据显示,用户从热门旅游城市向自己常住城市发送的订单数平均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西安市以增长16.9%排名第一。除了订购邮递旅游地的土特产,药品、生鲜、酒水等也成了国庆期间被订购的热门。美团发布的十一外卖消费大数据显示,美团闪购订单同比增长了60%,其中药品同比增长249%,生鲜同比增长135%,酒水、充电宝、充电线、雨伞等物品的销量也有大幅增长。 华商报记者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