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陕西省 5G 套餐

预约用户超20万户 下月或可正式上市

国庆前夕,运营商已正式开启5G套餐预约,截至目前,国内5G套餐预约用户已超过1000万户。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运营商获悉,截至10月7日,陕西省通信用户预约5G套餐的总数已突破20万户。据悉,用户预约了5G套餐之后,可以在运营商处获取购机优惠以及其他权益,预计到下月,5G商用套餐即可上市。
  5G套餐下月或将正式上市

   目前,三大运营商针对预约5G的用户均提供了相关优惠特权。以中国移动为例,预约后用户可获得购机优惠、套餐折扣、新业务体验等3项权利;中国电信提供甄选号码服务,中国联通的预约通道只显示了购机优惠这一项权利。
   由于目前市场上5G手机数量相对较少,因此用户如果要购买5G手机,最好在运营商处进行预约,同时也有相关的优惠。据记者了解,在优惠购机方面,中国移动提供了三款机型,分别是小米9、中国移动的自有品牌先行者以及三星Note10+,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为预约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机型选择,除了小米及三星,中国电信还提供华为、中兴、VIVO机型的优惠;优惠方式方面,中国电信提供价格直降或购机礼包两种方式。
   另外,三家运营商都为预约客户提供了套餐折扣,中国移动用户网龄达到一定年限可享受套餐七折优惠,而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套餐优惠门槛也是七折。
   至于正式套餐何时发售,目前各运营商还没有给出具体时间,不过有部分用户反映,在网页的预约页面上显示,“5G体验包领取成功后生效;无需退订,产品2019年10月31日自动失效。”据此推断5G套餐有可能是11月1日正式发售。

  5G普及仍是长期过程

   目前5G预约用户的增长相对较快,但运营商的5G预约用户数并不等于最终的5G用户数。即使消费者参与了预约,5G套餐推出后,消费者仍有权决定是否使用5G套餐。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真正将套餐升级为5G套餐的用户可能远低于预约量,今年的5G用户数也难以形成规模。5G网络推广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很难一步到位,最先推出的套餐也主要是面向部分追新人群,这和当初4G套餐刚推出时是一样的。
   同时,目前5G手机上可实现的真正体现5G特色的应用还非常少,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表示,基于手机端的杀手级应用还在路上,目前最看好的5G手机应用包括4K、VR、网游等,但普遍都缺乏内容的配合。
   此外,5G网络覆盖情况也是消费者关注的另一个重要问题。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在一线城市中,实现5G网络大规模覆盖尚需时日。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北京确定2021年重点功能区5G网络覆盖,上海提出2020年实现5G全覆盖,广州规划2021年实现主城区和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深圳公开表示2020年8月底实现5G网络全市覆盖。而陕西省目前三大运营商正在加紧建设,具体时间表还未正式公布,但在一些人流量比较密集的景区,已经部分覆盖5G网络。 华商报记者 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