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有结果

沙井村内夜市噪音大 卫生差 电子城街办:已要求村委会加强管理

9月26日读者来电:沙井村西最近小摊贩自发形成了“夜市一条街”,晚上噪音很大,扰民严重,最让人不能忍受的是夜市上有人随地大小便,卫生很差。
   9月2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10月8日收到回函:沙井村西南门内部路西处原为一排门面房(砖混结构),因经常出店经营且存在违规加工点,2018年9月,相关部门已将此处违建予以拆除。因该处在沙井村内,垃圾由沙井村村委会清理,卫生、治安等也暂由沙井村管理、沙井村随后硬化了路面、建立卫星消防站、公厕等,附近居民将此地作为一处娱乐活动场所,平时人流量大,部分摊贩也时常在此摆摊设点,紧邻的中天花园住户经常投诉该处噪音扰民和卫生清扫不及时问题。因此,沙井村在此建立了推拉棚夜市。
   针对此投诉,街办已要求村委会加强对夜市的管理,禁止食客大声喧哗,猜拳赌酒;要求商户合法经营,禁止通宵营业;加强卫生管理,禁止垃圾堆积占道。同时,村委会近期将要求各商户安装监控,便于管理。

  
兰池二路2公里路段没路灯 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点亮
   9月25日读者来电:孩子在西咸新区秦汉中学上初中,从兰池佳苑小区到学校所在的兰池二路上没有路灯,孩子下晚自习回家很不安全,路上小石子很多,经常摔倒。
   9月25日华商报向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10月8日收到回函:市民反映的无路灯路段约2公里,该路段路灯安装工程已进入实施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变压器、电缆等设备采购工作。此次共安装路灯130杆,预计10月31日前完成该路段路灯点亮工作。
   针对市民提到路面小石子多的问题,秦汉新城城市管理部门将加强道路清扫工作,保障路面清洁。

  
工地夜间渣土车噪音大 碑林城管:加大监管 减少噪音
   9月26日读者来电:祭台新苑对面的“恒志云都”工地经常在晚8时后施工,一直到次日凌晨,渣土车噪音特别大,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9月2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
   10月8日收到回函:经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直属一中队现场调查了解,该工地现场拉土车有清运建筑垃圾审批手续。今后,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不断加大对该工地的监管力度,要求工地夜间施工时减少噪音。

  
业主投诉小区物业费太贵 须执行售房时备案价格
   9月26日读者来电:鄠邑区崇立嶺秀城小区物业公司欲收取每平方米1.5元的物业管理费、每车位150元/月的车位管理费以及各种名目的收费,业主对此表示不满。此外,小区开发商在不具备交房条件的情况下欲强行让业主收房,业主意见很大。
   9月26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0月8日收到回函:经查阅该项目预售资料,备案明细中显示备案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为1.1元每平方米,停车服务费根据相关等级收取。针对这一问题,西安市鄠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第一时间约谈开发企业、物业企业,告知其物业服务标准必须执行售房时备案价格。
   关于违规交房问题,开发企业本在9月30日按照合同约定交房,西安市鄠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部门调查后发现,该项目用电属于临时用电,未经过消防验收。已向开发企业发提醒函,告知其必须依法依规交房,如触犯相关法律法规,西安市鄠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依法严惩。 华商报记者 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