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26万买奔驰 上牌时发现车辆信息不符

销售方称上游公司失联,警方介入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每月还着车贷,车辆临时牌照过期后无法上路,鱼先生不知道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
  买的国五标准车
  外地上牌发现车辆信息不符

   今年8月,鱼先生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在出售一辆国五标准的奔驰汽车,看着价格挺合适,到西安长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看车后,就支付了13万余元首付,按揭购买了该车。
   “国五标准在西安没办法挂牌,但卖车的说陕南和陕北可以上牌,上牌后能把车牌再平移到西安。”鱼先生说,他到延安申请居住证后,驱车前往当地车管所挂牌,却发现车辆合格证有问题。
   “合格证上编码没什么问题,但二维码信息与车辆不符,车管所扫描出来是另一辆车,没办法挂牌。”鱼先生说,他回西安找到西安长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询问,公司负责人写了一份承诺书,表示9月10日上不了牌,就退钱赔偿,但到9月10日,车牌依旧没办理,对方也并未履行承诺。
   “9月中旬,销售公司说要把车送到北京重新进厂处理,但是就给我退个首付。”鱼先生说,因为购车贷款还在自己名下,他担心自己车财两失,便没有同意,直到现在他仍未收到退款和赔偿。
   10月9日,华商报记者在鱼先生提供的《西安长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车辆订购单》上看到,其购买的是奔驰c200运动版,白色,成交价26.8万元。而一份“关于奔驰上牌承诺书”显示,“因合格证出错无法上牌,甲方承诺2019年9月10日之前完成合格证变更上牌,如因甲方原因无法正常上牌,甲方将于当日全额退还车款、保险及赔偿乙方各种损失。”
   而鱼先生从车管所拍摄的无法上牌的原因照片显示:“导入报文中的车辆信息与根据合格证编号查询外部交换中机服务中心所得车辆信息不一致……不允许申报!”

  卖车公司称供车方失联
  警方介入调查

   下午,记者联系上西安长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闫先生,他表示,车辆合格证只有车管所或交警部门才能辨别真伪,车是由陕西亿德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他们也是受害者,目前已向阿房宫派出所报警。
   “去年合作提供的车都能上牌,这辆车供给我后,客户做了分期,款都批了,结果上牌时出问题了,我和供车公司沟通,他们说要联系上游。”闫先生说,因为车是他出售的,于是他和供车公司的李先生、客户三方签了份承诺书,到时间李先生进行退款,结果之后李先生不接电话,人也找不到了。“我也很着急,也在全力以赴找人,想尽快退钱弥补客户损失。”闫先生说,他向客户解释过,如果法院让他赔钱,他肯定会赔。他这边目前能做的就是经常到派出所了解情况,配合警方调查。
   对此,鱼先生并不认同,“他们26万元从供车商处买来车,再26.8万元卖给我。现在他们上游公司出了问题,他们什么损失都没有,车财两空的结果都由我来承受。”
   之后,记者拨打陕西亿德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李先生的电话,但电话关机。
   记者从公安沣东新城分局阿房宫派出所了解到,已受理该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