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的哥的姐齐帮忙 男子接上断指

帮忙联系医生,帮忙办手续,车费也没收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10月2日凌晨2时许,西安前进车队夜班出租车司机杨朝晖行驶至西京医院时,突然被一名面色焦急的男子拦下。
   “男子说他弟弟手指头断了,西京医院相关科室大夫没上班,只是做了处理,想赶回河南的医院治疗。”杨朝晖说,伤者30多岁,当时坐在地上,左手已被包扎止血,断掉的小拇指用冰块包着拿在手上,看着让人十分不忍心。
   “我推荐说红会医院也可以接断指,他们一听就急着要赶过去。”杨朝晖说,为了尽快将伤者送医,他拨打122向交警报告相关情况,表示可能要闯红灯。之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杨朝晖很快将伤者送到了西安市红会医院,伤者拍完片子后得知相关科室专家没上班,医护人员建议伤者转去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
   为了尽快让伤者就医,杨朝晖联系在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附近的的姐李永兰,李永兰得知情况后立即去医院联系医生,等杨朝晖一行到达时,医生已经在医院等候,经过诊断后为伤者安排手术。
   10月9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伤者当时手术还需交纳2万元治疗费用,但伤者家人只带了1万元现金,杨朝晖和李永兰本想用微信零钱为其垫付1万元,但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只能接受现金或刷银行卡。时间已晚无处取钱,经过协商,医院先收取了1万元治疗费用。当晚,在医院办完一切手续时已接近凌晨4时,杨朝晖和李永兰见伤者没什么大问题,没收车费就离开了。
   9日,记者联系伤者王先生,他表示,当晚工作时不慎弄断小拇指,现在手指已接上,但暂时还没有知觉,正在等检查报告。对于的哥杨朝晖和的姐李永兰的帮助,他表示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