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奋斗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

莲湖聚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典范城区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昨日,“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莲湖区专场举行,莲湖区委书记和文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永杰,区委常委、副区长刘一平,副区长肖红亮出席。
   新中国成立70年来,莲湖区在社会经济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已连续11年荣膺全省城区经济发展五强区。2018年,莲湖区GDP完成820.73亿元,比1949年增长了10258倍;人均GDP实现10.9万元,是1978年的293倍;财政收入实现48.8亿元,是1978年的349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491.90亿元,是1978年的455倍。二、三产结构比例调整优化为31.1:68.9,三产占比较2008年提高了16.9个百分点,服务业已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近年来,莲湖区通过“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在“文旅”优势产业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8年,全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10.7%,全年旅游接待人数达到894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81.14亿元,总量位列全市第一。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莲湖众创空间成功引进了京东云、洪泰大程、颐高科创等品牌众创机构,建成全国第二大的联合办公众创空间倍格硅巷,全区众创空间载体达到39个、面积67.23万平方米,孵化企业和团队1565个。随着城市更新催生的战略机遇与改革创新汇集的强大动能,莲湖向着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汇融合的国家中心城市典范城区加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