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10元就可朋友圈改定位,在家“游“遍了全球

假晒朋友圈事小 网络信任度崩塌事大

>>网友热e
   ■炎者:有人自驾游,有人自家游。
   ■pmy1017:去就去过,没去就没去,何必把自己活得那么卑呢?
   ■温酒书生情:论人可以虚伪到什么程度,虚荣到什么程度!
   ■阿扎西_yn:这么形式化的旅行,已经扭曲了旅行的意义了。
   ■肖像素描定制:有意义吗?花这个钱还不如吃顿早餐。
   ■陈年清酒:估计是不想参加婚礼,骗人说出国了。
   ■热短句bot:有需求就有供应,都是虚荣心惹的祸。
   ■愚呆闪愚光66:给骗子又提供了骗人的伎俩!
   ■坑太深想脱坑:对微商有用。
   ■木易白告宇呀:连自己都骗……

  
>>华商君曰
   网络新媒体时代,微信朋友圈似乎成了生活的晒谷场,晒美食、晒家人、晒旅程、晒心情……晒得胜负欲压抑不住,竟然伴生了假晒市场。
   这看似是你情我愿的生意事儿,若只是宅家聊发出游狂,玩一玩倒也无伤大雅。但若形成作假风并蔓延到更多领域,虚假代购、虚假刷全球好评、虚假人情应酬……那就有点可怕了。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依赖并采样网络数据的时代,会不会造成网络安全之外的另一个大问题:网络大数据库不具备参考价值,网络信任度还未健全就开始崩塌?而这又会给现在的生活消费带来什么陷阱?如何规避或制止其被恶意使用?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近日,有某电商平台称,可以提供修改朋友圈定位服务,“全球定位”最低价只需10元。
   这一“奇葩出游”晒美图的行为,到底是如何操作的呢?
   据了解,客户只要编辑好图文后提供微信账号信息给卖家,卖家就会修改好这条朋友圈的地址,也有商家售卖相关软件,可不限次数修改定位。
   有商家称,国庆假期购买“各地”服务的客户都有,假定位不会被发现。
   除了提供修改定位之外,一些商家还提供全球各地的旅行素材,使这种假定位看起来更有真实感。
   此前曾有调查发现,在朋友圈打造虚假“高端人设”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比如:50个豪车视频素材6.6元,声音植入单条8元,几十元就能全球定位,在朋友圈“环游世界”……
   有律师表示,相关素材多盗用他人照片和视频,存在侵权欺诈等风险。而且,将自己个人资料提供给陌生人,也有可能造成个人信息泄露,遭受到财产损失。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