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十四届全运会后 我省将举办全国残运会特奥会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2021年全运会和全国残运会特奥会同地同年在陕西举办,全国残运会特奥会开幕式拟定于全运会闭幕后10天左右举行。
   今年9月1日,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代表陕西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闭幕式上接过全国残运会特奥会会旗,标志筹备工作正式进入了“陕西时间”。
   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方面表示,全国残运会特奥会不再另设筹备委员会,在十四届全运会筹委会的领导下,统筹全面负责全运会和全国残运会特奥会各项筹备工作。
   本届全国残运会特奥会拟设43个大项,其中残奥听障夏季项目19个、残奥听障冬季项目6个、群众体育项目9个,特奥项目9个。项目布局涉及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杨凌示范区和韩城市等7个市(区)。
   届时,将有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5个代表团(含陕西二团)组团参加。陕西代表团将在保持和发展田径、射击、射箭、游泳、乒乓球、轮椅篮球等项目的基础上,采取双向交流、人才引进、省际合作、委托培养等形式,进一步开展新的项目、提升传统优势项目,力争参赛项目全覆盖。
   目前,陕西省正在落实比赛场馆和周边社会环境无障碍建设,既满足赛事需要,又满足赛后老、幼、残、孕等人群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