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20年收费期限到期

108国道临潼收费站开拆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摄影 赵彬)在完成20年的收费任务后,备受关注的108国道临潼收费站9月30日已经停止收费,10月8日起开始拆除收费设施,随后将进行路面的铺设恢复,预计在11月15日左右全面完成。
   10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108国道临潼收费站,两辆吊车已经架起,五六名工作人员在指挥操作,拆除岗亭等收费设施。这里是双向十车道,为了施工便利,半幅道路暂时封闭。通行此处的车辆不再需要交费。
   据收费站负责人介绍,按照省政府的文件,该收费站从1999年10月1日启用到现在运行了20年,已经到期,截止收费日期为今年9月30日。国庆长假期间,仍安排了值班人员维持秩序防止拥堵,保障车辆顺利通行。10月8日开始,施工人员已经进入,开始拆除收费设施,设施拆除预计很快,一周左右即可,随后会进行地面的水泥硬化铺设,恢复路面,道路硬化过程要长一些,期间保持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状态,预计11月15日左右全部完工。据介绍,该收费站小车收费5元,执行多档收费,以前该收费站日均通行6000车次,高速降价后通行车辆减少,日均4000车次。
   “这是件大好事,以后上班往返不用再交5元通行费了。”在西安城东上班的杨先生说,自己家在临潼,每天路过临潼收费站都要交钱,现在一下子省钱方便了。而且306路、307路公交也走的这里,大家都减负了。
   近年不断有市民、网友向交通运输部门反映,认为此108国道临潼收费站增加了往返西安与临潼人们的生活负担,也增加了西临高速的通车压力,希望能够取消。
   2018年省交通厅回复网友称:“108国道的一级公路收费站西安临潼公路收费站经《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国道310西安十里铺至临潼兵马俑一级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等有关问题的批复》(陕政函[2009]160号)文件批准设立,收费期限为20年(1999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西安十里铺至临潼兵马俑一级公路是按照‘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政策的建设并收取车辆通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