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启幕

“石渠书榜”之“年度老陕最爱读的书”出炉
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文化馆等共同承办的“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9月28日在西安启动。开幕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梦榆出席并致辞。
   本届阅读文化节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部署,主会场设在西安。期间,将以陕西省图书馆为主要阵地,继续开办“陕西文化大讲堂”大师传国学系列讲座。并深入探索本省特色,宣传本土文化,举办“寻迹经典,打卡陕西”影像征集、“老西安人生活中的文化谈”、陕图馆藏西安出版社特色图书展、“碑林石刻”系列分享课程及“匠心匠艺魅力非遗”创作体验活动等。同时举办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中国原创插画展、精品英文绘本文献推介展及绘本故事进基层系列活动;举办“书尽古今”图书馆脱口秀、第三季“阅读节里有诗意,三秦无处不飞花”网络诗词大会、抖音短视频征集等活动;同时,举办“砥砺奋进、再创辉煌”专题书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以“陕西省阅读推广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开幕式。
   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还特别发布“石渠书榜——年度老陕最爱读的书”阅读榜单。马伯庸原著小说《长安十二时辰》荣登榜首。第十届茅盾文学奖作品、我省作家陈彦的长篇小说《主角》;曾获中宣部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年轻作家阿耐的著作《大江大河》等也进入榜单。 华商报记者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