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第26届杨凌农高会10月22日-26日举行

今年升级版农高会提前开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实习生 李宇欣)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第26届农高会)将于2019年10月22日-26日在杨凌举行,为期5天,共设8个室内、外展馆,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
  今年农高会比去年提早13天开幕

   本届农高会以“新农业 新农村 新农民”为主题,乌兹别克斯坦为重点国别,广西壮族自治区为重点省份,共设置4个室内展馆(设国际标准展位2350个)、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
   往届农高会的开幕时间是11月5日,今年第26届农高会除了提前13天开幕外,还将围绕三个主题开展各类论坛活动。一是以“弘扬‘上海精神’构建上合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举办2019年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合作圆桌会议。二是以“5G下的数字农业”为主题,举办2019年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三是以“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举办2019乡村振兴县市长(杨凌)论坛,发布杨凌乡村振兴标准。同时,还将举办第三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2019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第六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三农”服务咨询培训等专题活动。
   第26届农高会将首次发布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优秀典型案例、科技特派员先进典型、全国农业科技园区评估结果、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并发布2019中国旱区农业技术发展报告、2019中国农业产业投资报告、农业科技成果和专利信息。
  
升级版农高会将呈现四大特色亮点
   第26届农高会还将按照高点谋划、创新提升、注重实效的思路,对标国际一流展会,着力打造农高会升级版,呈现四大特色亮点。
   第一大亮点是上合组织农业交流唱响主旋律。本届农高会将精心组织开展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合作交流等7项活动,助力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届时将有10多位外国政府副部级以上官员出席相关活动,农高会国际合作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第二大亮点是重点论坛系列活动影响更广泛。本届农高会论坛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精心办好1+3论坛活动,即现代农业高端论坛、数字农业大会、乡村振兴县市长(杨凌)论坛、国际种业创新论坛。
   三是“高”“新”办会特色更鲜明。本届农高会通过举办数字农业展和数字农业大会,邀请华为等通信技术和互联网领域知名大企业参展参会,展示数字农业发展成果。
   最后一个亮点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更浓郁。通过发布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优秀案例、标准体系等活动,全面展示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杨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