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9月14日来海泉湾

免费畅游水世界 体验开笔礼

近日,由华商报社联合咸阳海泉湾度假区共同举办的“开笔启蒙 明礼感恩 2019海泉湾开笔礼”国学开学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旨在让孩子们感受第二课堂的魅力,学习更多知识、开阔眼界、增强动手能力。活动在9月的每周六举行,开笔礼、垃圾分类、画团扇等环节,为孩子开启一段趣味旅程。
   9月7日下午,在咸阳海泉湾温泉度假区内,30组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首先,萌宝们身着汉服,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庄严的开笔礼环节。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古时,“开笔礼”是极为隆重的典礼,由启蒙老师讲授人生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并教读书、写字,然后参拜孔子像,对每个读书人来讲有着重大的意义,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这一仪式俗称“破蒙”。
   随后,孩子们体验活字印刷术,自己动手,让汉字跃然纸上。此外,西安市9月1日开始全面实行垃圾分类,为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此次活动还特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互动环节。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40余张不同的垃圾卡片,让孩子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在此过程中学习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最后,所有的家庭还可进行水枪大战,在水世界中畅快游玩。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每周六都有趣味的主题活动呈现给游客。9月14日将继续开展开笔礼+垃圾分类游戏+活字印刷术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目前,本周六活动进入招募阶段,如果想带孩子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小长假,就来参与此次活动吧!参与的家庭不但能免费获得一大一小两个免费体验名额,还能在活动结束后畅游海泉湾温泉度假区,其他同行家庭成员可享受最优惠门票政策,精彩不容错过哦。
   若想要参加此次活动,可关注“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后台按照“海泉湾+姓名+电话+孩子身高”的形式留言,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华商报记者 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