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新西兰千人游陕西”仿古入城仪式昨举行

2019年是中国-新西兰旅游年,陕西作为入境旅游热门目的地及枢纽,9月8日迎来了第一批新西兰千人游陕西的游客,9月10日晚,“中新旅游年—新西兰千人游陕西暨西安仿唐入城仪式”—“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举办。具有陕西特色的推介及演出等吸引了来自新西兰的游客。文化和旅游部国际局参赞肖夏勇、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新西兰毛利旅游局副局长Edward Hoki-mai Chong等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期间,新西兰毛利人带来精彩演唱,陕西《秦腔荟萃》引起新西兰人的关注。现场推介环节,极具陕西特色的城墙、小雁塔、大佛寺、西安碑林博物馆等旅游景点被以活灵活现的方式展现出来。
   推介会结束后,500余名新西兰游客登上西安城墙,观看以展现唐朝礼仪文化为主题的迎宾演出,亲身感受陕西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无穷魅力。
   据悉,2018年新西兰共接待中国游客451344人次,新西兰对华游客达15万人次,中国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自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开幕式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正式举行以来,两国为庆祝中新旅游年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有力地促进两国旅游和文化交流。新西兰蒂帕帕国家博物馆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合作推出了展览《秦始皇兵马俑:永恒的守卫》,展出了兵马俑以及秦、汉时期的工艺品,这次展览成为了蒂帕帕国家博物馆观展人数最多的国际展览。 华商报记者 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