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莲湖区表彰281位优秀教师

华商报讯(记者 耿艳红)9月9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举行了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全区281名最美教师、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莲湖区委书记和文全,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莲湖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姚小玲,区政府副区长王岩,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奖。大会授予谢婷等39位同志第三届“莲湖区教育系统最美教师”荣誉称号,张五洲等66位同志“莲湖区教育系统中小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魏娟等136位同志“莲湖区教育系统模范教师”荣誉称号,李冰等40位同志“莲湖区教育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并现场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西安市庆安高级中学政治老师王红杰和莲湖区龙首村小学班主任刘红莉,分享了她们在三尺讲台上的感悟。作为政治老师兼班主任,王红杰充分发挥政治课的德育教育功能,引导学生明辨是非、传递正能量。她说,庆安高中给予学子们的不仅仅是一所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更是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份底蕴和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20余年的付出,获得了些许成绩,我也深深体会到了教育工作的愉悦。难忘特殊孩子那灿烂笑容中,闪动泪花的眼眸;难忘学生天真无邪的那句:‘老师,我将来要带你去旅游!’这就是爱的回报,这就是教师这一职业赋予我的幸福,而这种幸福谁人能及?”刘红莉的话打动了许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