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坚瑞沃能控股股东3亿股股票可能被司法拍卖

坚瑞沃能9月9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鸿宝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坚瑞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华鑫证券及长城证券之间因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后者分别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及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裁定拍卖宁波坚瑞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共计302990508股股票。若该司法判决一旦执行将会构成宁波坚瑞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被动减持。
   目前,郭鸿宝持有股份均已被司法冻结,其控制下的宁波坚瑞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302990508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坚瑞沃能表示,如上述302990508股股票如果继续实施司法拍卖,可能会对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公司已积极同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取得沟通,希望法院能暂缓对该部分股票实施司法拍卖。
   截至9月6日,坚瑞沃能、沃特玛及下属子公司涉及诉讼案件累计898件(不含撤诉案件),涉诉金额约103.64亿元,其中已判决金额约50.20亿元。已进入执行阶段的诉讼案件涉及的本金约20.26亿元,逾期利息、违约金、诉讼费、律师费、保全费等其他费用约1.93亿元。此前,坚瑞沃能已多次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