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

预计将带来更多境外长期资本

9月10日指数全天弱势震荡,市场多头欲望不强,资金全天持续流入医药、大麻、农业板块,两市成交额无明显变化,北上资金净流入超23亿元。
   消息面上,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同时,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也一并取消。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此次全面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后,跨境证券投资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提高,预计将带来更多境外长期资本。
   据介绍,今后,具备相应资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只需进行登记即可自主汇入资金开展符合规定的证券投资,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性将再次大幅提升,中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也将更好、更广泛地被国际市场接受。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监管部门对QFII额度进行了调整,从1500亿美元调升至3000亿美元,外资流入是大趋势。今年是外资大规模流入的元年,按摩根士丹利预计2019年外资流入700-1200亿美元,未来10年,每年1000-2200亿美元,可以大胆预言,今年的低点2440点是长期牛市的起点。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