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99公益日”我省网筹总额突破1亿元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 通讯员 胡运森 钟伟)“积小善,成大爱”,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如期而至。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慈善协会获悉,9月7日至9日三天时间内,我省各地爱潮汹涌,一份份爱心在给予和传递中汇聚成爱的海洋。陕西省慈善协会组织联动全省各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社会各界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取得成效。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接受250万名爱心网友捐款,捐款总额达1.1780亿元,其中公众筹款8541.88万元,腾讯配捐1408.37万元,省上配捐1830.69万元,超过去年同期接受总额的3倍。其中,“爱心超市扶志”“扶智助学计划”“陕西脱贫激励计划”等三个筹款项目都超过1000万元。
   据了解,此次公益日活动期间,我省在公募机构公众筹款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五。渭南、榆林两市网筹总额都超过1000万元,位列全省各市前两名。安康市慈善协会网筹总额达775.08万元,排列全省各市第三。全省共有13个县区网捐款超过100万元,其中旬阳、富平、吴起、定边、临渭五个县区网捐款超过300万元。
   自2015年起,腾讯公益平台开始启动首届“99公益日”活动,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一起做公益、送爱心。“99公益日”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9月9日,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
   据了解,陕西省慈善协会从2016年起参加腾讯“99公益日”网筹活动,前三年共筹8400万元。今年“99公益日”,全省上线筹款项目72个,共发起子计划530个;市级慈善协会共参与12个,县级慈善协会共参与73家;其他社会组织32家,较2018年新增合作机构15家。
   此外,省慈善协会还重点设置了子母计划筹款项目:捐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爱心超市扶志项目、脱贫激励计划项目、扶智助学项目、慈善老年大学项目、留守儿童之家项目、慈善社村互助金、858健康扶贫项目、非遗扶贫项目、产业扶贫项目、健康扶贫项目等20个项目。
   据介绍,今年“99公益日”活动中,省慈善协会极为重视,积极与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以发动包村扶贫单位为重点,在助力脱贫成效上求突破;围绕慈善捐赠主体,在爱心企业、人士参与度上求突破;围绕社会组织参与,在联合劝募上求突破;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在社会众筹参与度上求突破;围绕群体大病救助众筹,着力在健康扶贫上求突破;围绕规范运作,在社会效益上求突破;围绕精心施策,在打造品牌项目上求突破。此外,我省扶贫基金、关爱退役军人基金、慈善基金共拿出2800万元基金款进行配捐,其中扶贫基金1650万元,关爱退役军人基金1000万元,慈善基金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