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交警查扣非法三轮摩的 司机堵门抹粪被判刑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为要回被交警部门查扣的三轮摩托车,摩的司机多次以堵门、辱骂民警、裸露身体等方式要挟交警部门。昨日,摩的司机王某某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王某某是商洛人,长期在西安非法营运三轮摩的。自2014年起,王某某因非法营运三轮摩托车拉载乘客,多次被交警新城大队查处。在此期间,为要回被交警部门查扣的三轮摩托车,王某某采取封门堵路、涂抹粪便、裸露身体、辱骂民警等方式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阻碍公安民警履行职务。
   根据起诉书显示,王某某曾先后因非法营运、扰乱公共秩序、阻碍执法被处以警告、行政拘留、罚款等处罚共11次。
   2019年1月22日上午9时许,王某某为索要被查扣的三轮摩托车,再次到交警新城大队警务大厅门前,采取堵门的方式,并将事先准备好的粪便涂抹在警务大厅门帘上,致警务大厅近一小时无法正常开展业务,造成公共秩序的严重混乱。
   第二天,王某某被新城警方刑拘。
   开庭审理前,法院曾申请精神病司法鉴定。经鉴定:被告人王某某在作案时具备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9月10日上午,新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最终,被告人王某某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法官提醒广大群众,表达自身诉求,首先要有理性判断,并合法合理,切忌较死理儿,甚至胡搅蛮缠、无理取闹,极端行为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还可能触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