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9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老赖“变身”买房 被法官识破

在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执行法官查找被执行人朱某财产时发现,“朱某”购买的房屋买受人姓李,姓不同名却一样,经过调查,原来被执行人用其已被注销的身份信息购买。
   2015年,因一起民间借贷案,被执行人朱某因拒不履行生效裁判义务,被未央区法院采取冻结工资账户、查封林权证等措施,但均未能成功执行,后朱某被纳入失信人名单。2017年,法官胡琳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对朱某名下位于渭南的一处房产予以评估拍卖。在处置过程中,法官多次联系朱某,但一直无音讯。
   2018年,申请人又告知法院,朱某在未央区某小区购买过商品房一套。法官多次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均未发现其名下有该套房产信息。后法官前往该房产的开发商处查询,但开发商表示,未与朱某签订过房屋买卖合同。就在法官准备放弃这条线索时,工作人员翻阅客户资料后发现,朱某曾委托其儿子办理过签约手续,但买受人却是李某。
   买受人同名却不同姓,这引起了法官的怀疑,胡琳要求开发商提供买受人李某的身份信息,发现与朱某的身份信息吻合。至此,被执行人朱某的另一层神秘身份浮出水面。
   为查证朱某的真实身份,法官前往其户籍地派出所取证,发现朱某原名为李某,因重户,李某的户籍信息已被注销,但朱某仍以李某的身份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已办理网签合同备案手续。
   在线索查证属实后,法官第一时间对该套房产进行查封,并很快启动了评估拍卖程序。房产处置过程中,朱某主动现身法院,最终承认该套房产系其利用旧身份信息购买。近日,经过两次网络拍卖,该房产顺利成交。 华商报记者 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