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8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方光华昨出席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8月18日下午,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副省长方光华参加了我省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并向全省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方光华在西安市红会医院门诊24小时服务中心和脊柱病院病区进行调研,看望慰问脊柱病院院长郝定均教授和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向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方光华对他们常年坚守临床一线付出的辛劳及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广大医务人员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让三秦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慰问结束,方光华出席了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70年·医路初心”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第三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颁奖典礼。在典礼上,省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我省首轮组团医疗援藏队队长于勇,乡村医生丁凌燕等41位医务工作者获得“第三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陕西省中医医院、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医护人员奉献了精彩感人的节目。 华商报记者 吴洁

  
我省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第三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颁奖典礼
  
省卫健委向全省41万医务工作者发出倡议
   8月18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华商报社承办的“70年·医路初心”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第三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病医院主任医师郝定均等一批医务工作者被授予“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省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驻委纪检组、省保健局、省中医药局各处室及委直委管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和神木市、府谷县卫生健康局(委)、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相关负责人,受邀医务工作者、媒体记者及市民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建设健康陕西
  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主任刘宝琴,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可小闹、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省民政厅副厅长郭惠敏、省医保局副巡视员黄志刚、省妇联副主席常雅玲和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华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华商报社社长周怀忠,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副总经理拓峰参加颁奖典礼。
   刘宝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以建设健康陕西为主线,大力推进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持续深化综合医改,强化医疗援外援藏工作,扎实开展重大疾病防控,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医疗科研水平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
   刘宝琴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以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为抓手,促进健康中国行动在陕西落地落实,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典型事迹
  彰显医务工作者初心与使命

   颁奖典礼共分为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我是医生 不忘初心勇攀医学高峰”,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医务工作者牢记使命,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勇攀医学高峰的奋斗精神。第二篇章,“我是医生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集中呈现了我省援外援藏医务工作者、退伍军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毕业生响应党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高尚情怀。第三篇章“我是医生 牢记使命守护在你身旁”,集中展示了广大乡村医生扎根基层,守护一方百姓健康的感人故事。第四篇章“我是医生 我与祖国共成长”,通过典型事迹进行集中展示,他们中有的行医长达70年、有的扎根陕北从医半个世纪、有的祖孙四代从医,突出彰显我省医务工作者70年为人民健康服务初心与使命。
   颁奖典礼上,来自陕西省中医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现场表演了《我是医生》朗诵宣誓、《世上只有爸爸好》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合唱等精彩节目。

  省卫健委向全省41万医务人员发出倡议

   颁奖典礼当天,省卫生健康委还向全省41万医务工作者发出了倡议:
   1.重医德,强医术,不忘初心,敬佑生命,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2.强服务,正医风,恪尽职守,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
   3.遵医患,善沟通,以人为本,救死扶伤,做生命健康的捍卫者;
   4.严学风,正品行,严谨求实,做带头弘扬科研诚信的践行者;
   5.守医规,讲诚信,廉洁行医,自觉遵守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
   6.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全省人民健康事业不懈奋斗,贡献毕生。 华商报记者 吴洁 摄影 张杰

  
“第三届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获奖名单
   于 勇 陕西省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原陕西省首轮组团医疗援藏队队长
   邓 峰 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
   左自成 安康市旬阳县蜀河镇卫生院副主任医师
   任彦顺 铜川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
   刘 晨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妇科主任医师
   刘国强 陕西省中医医院针灸一科副主任医师,第33批援苏丹医疗队队员
   刘爱兰 陕西省肿瘤医院护理部内科副主任护师
   闫咏梅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一、二科主任医师
   孙安志 西电集团医院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
   吴 合 原陕西省友谊医院主任医师
   何爱丽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
   邹余粮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
   宋虎杰 西安市中医脑病医院主任医师
   张 翔 汉中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
   范锁平 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及病媒生物防控所副主任医师
   郝定均 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病医院主任医师
   郭发刚 汉中市留坝县玉皇庙镇中心卫生院住院医师
   郭青玉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医师
   雷 烨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雷春灵 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主任医师
   路生梅 原榆林市佳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丁凌燕 渭南市蒲城县党睦镇吝家村卫生室村医
   王先锋 汉中市镇巴县渔渡镇花果村卫生室村医
   马文龙 咸阳市永寿县甘井镇洛安村卫生室村医
   付绍祥 安康市旬阳县仁河口镇王莽山村卫生室村医
   冯社平 宝鸡市扶风县午井镇安上村卫生室村医
   刘海运 商洛市洛南县保安镇文峪村村卫生室村医
   刘智辉 宝鸡市眉县汤峪镇钟吕坪村卫生室村医
   江青荣 延安市洛川县槐柏镇贝郊村卫生室村医
   李 珣 商洛市山阳县西照川镇碾子坪村卫生室村医
   李海龙 咸阳市长武县巨家镇赤峪村卫生室村医
   吴大军 安康市紫阳县东木镇三官堂村卫生室村医
   吴方森 汉中市佛坪县长角坝镇沙窝村卫生室村医
   何长安 西安市周至县马召镇辛口村卫生室村医
   何永清 汉中市略阳县乐素河镇瓦房村卫生室村医
   陈守军 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景家村卫生室村医
   孟玛莉 铜川市王益区店子坡村卫生室村医
   胡锦旗 榆林市子洲县马蹄沟镇吴家湾村卫生室村医
   段玉莉 榆林市靖边县龙洲镇龙二村卫生室村医
   高宝林 延安市安塞区沿河湾镇茶坊村卫生室村医
   黄 琴 安康市白河县卡子镇大桥村卫生室村医(排名以姓氏笔划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