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小记者游记

汉阳陵游记

翠华路小学 靳厚健
8月2日,我和妈妈参加了华商报组织的小记者暑假寻宝之旅——参观汉景帝阳陵博物院。
   这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院长助理周文强叔叔当我们的“1号讲解员”。周叔叔带我们参观了汉阳陵的地宫和考古陈列馆,并为我们作了细致的讲解。
   地宫里面展示了大量的文物,我印象最深的是汉代陶俑。他们身上没穿衣服,也没有胳膊,表面上,这陶俑没什么特别的,可实际上仔细看,你会发现他们面部表情十分丰富,而且每个陶俑的面部表情各不相同。听周叔叔说,他们原先都是穿着衣服的,还有木质的胳膊,因为时代久远都已经腐朽了,所以才会成为现在这个样子。周叔叔还说,只有古代皇帝陪葬才能用这种穿着衣服的陶俑。
   除了陶俑,这里还有许多精美的文物,有陶罐、各种动物陶俑、玉佩,还有中国迄今为止发现最早的围棋棋局,和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上最古老的茶叶”。考古陈列馆中陈列着好几枚印章,有的甚至只有小拇指甲盖那么大,但制作精美,展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
   透过那一件件精美的文物,我看到了汉代历史的辉煌以及它所展现的大汉雄风,为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而骄傲,为我是炎黄子孙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