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延安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走进甘泉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8月13日,“全市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延安市委宣讲团走进甘泉县,在劳山乡杨庄科村进行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甘泉县扶贫局干部谢莹、甘泉县石门镇张槐湾村第一书记梁继中、劳山乡杨庄科村脱贫户王树春分别围绕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事迹和脱贫故事等方面开展宣讲活动。5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现场,谢莹为大家进一步解读了精准扶贫概念、“两不愁三保障”及健康扶贫最新执行标准等政策和具体要求;梁继中讲述了他带领村民建成“四个产业基地”、改善村容村貌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典型事例;王树春分享了自己在全家有4个残疾人,且妻子因病欠债28万的情况下,依靠扶贫政策发展大棚蔬菜还清账款、脱贫致富的奋斗故事。
   杨庄科村村民侯东阳说:“听了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后备受鼓舞,虽然通过种植蔬菜脱贫了,但还要继续努力,学习新技术,引进新品种,把产业发展得更好,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宣讲结束后,延安市委理论讲师团为杨庄科村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理论书籍和《微党课传递大能量》等通俗理论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