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8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铜川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开讲

柿子酿醋贫困户两年脱贫

当年妻子患病,儿子失踪多年,62岁的郭育民独自照顾妻子和小孙子。“真是穷怕了!”提起往昔的日子,铜川市新区野狐坡村村民郭育民感慨万千。
   8月11日,铜川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来到了野狐坡村开讲,野狐坡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宋双峰是主讲人之一。
   村里柿子树多,宋双峰鼓励郭育民可以在家创业,酿造柿子醋。2017年,在村两委会和帮扶单位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的大力支持下,郭育民开始自主创业,多方筹资2万余元建造醋坊。育民醋坊从无到有,从小到大,2018年已销售柿子醋3000多公斤,实现销售收入2.4万元,净利润1.8万元。2018年铜川市扶贫农产品交易会上,育民柿子醋更是大受欢迎。2019年,郭育民生产柿子醋9000多公斤,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8万元,而郭育民也顺利实现脱贫。宋双峰说,通过育民醋坊示范带动,鼓励其他贫困户入股合作分红,也可以自己另行发展,使贫困户早日脱贫。 实习记者 田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