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科创板进入第四天:

出现普涨格局

昨日,沪指震荡上行小幅上涨。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进入第四天,个股出现普涨态势。市场人士表示,后市指数突破需要量能配合。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分析,科技股表现突出,像苹果产业链等科技板块出现了较好的表现。上海本地股、自由贸易区新股与次新股都表现得比较突出,说明市场的氛围有所好转,个股呈现出普涨的格局。投资者对于科创板分流二级市场资金的担忧逐步减弱。其实,科创板开始交易对于市场的资金分流作用是较弱且较短期的,从中期来看,市场运行仍然是按照既有的规律,投资者还在等待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消除。科创板进入第四天,个股表现强劲,出现普涨走势,对于中小创的表现有很大的提振作用。因为中小科技股从估值上和行业的地位方面可能比一些科创板的股票更具有优势,而这些科技股的估值又比较低,在科创板受到资金热捧的情况之下,将形成比较强的带动作用,从而有利于中小科技股的表现。如果大盘股和小盘股联袂上涨,有利于提振整个市场的信心。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分析,市场再迎普涨,沪指出现三连阳,政策宽松预期、科创板抽血压力减轻及贸易走好预期刺激了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科创板的强势刺激中小创走强,创业板新高在即资金流入明显,后市指数的突破需要量能配合,投资者可重点留意创业板走势。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