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恒大国际化布局 与德国hofer强强联合强化技术优势


   德国当地时间7月23日,恒大与德国hofer公司在斯图加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德国合资成立的恒大德国hofer动力科技公司正式揭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德国hofer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hannHOFER携双方高管出席活动。这标志着从一开始就锚定以世界先进技术打造最好新能源汽车的恒大,再扩“国际化”版图。
  联手德国hofer
  深拓国际化版图

   资料显示,创建于1980年的德国hofer是汽车动力工程领域的国际龙头,是国际顶尖的三合一动力总成设计及生产企业,在德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家拥有15个研究机构及4个合作生产基地,拥有超800名科研专家和专业工程师团队。
   根据协议,恒大持有合资公司67%股份,德国hofer持股33%,合资公司拥有德国hofer在动力总成领域的前沿技术及顶尖研发制造团队,开发应用全球领先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并在中国打造全球先进的研发生产基地,Johann HOFER亲自担任合资公司董事长。这意味着,恒大造车又添新技术,并牢牢确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强大的竞争优势。
   揭牌仪式后,许家印主持召开了合资公司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上许家印指出,恒大与德国 hofer强强联手,合资公司将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人才、资本等各方面的优势,大力推进世界顶尖三合一动力总成技术的发展,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全球最强大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研发制造企业,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坚持“技术为王”
  打造世界顶尖动力总成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浪潮中,单纯依赖商业模式的变革很难带动产业壮大,但技术的革新却可以实现。中国新能源汽车得以强大的最核心要素就是拥有先进技术,而想要拥有先进技术,“国际化”是绕不开的路径。
   恒大为何如此重视动力总成系统?又为何选择与德国hofer结盟?业内人士指出,动力系统是决定新能源汽车动力性能的关键,而德国hofer的产品则代表了世界一流水准,可在降低产品体积的同时大幅提升功率密度,为整车带来更强的加速性能、更持久的续航能力以及更大的座舱空间。
   业内人士赞许,毫无疑问,“技术为王”是贯穿恒大造车棋局的精神内核。凭借一系列布局,恒大已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据绝对的技术优势,加上全产业链和强大的量产能力加持,恒大提出的“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目标有望顺利实现。

  产业链布局
  强化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地位

   据了解,从今年1月起,恒大通过一系列国际合作,将世界先进的整车制造、动力电池、轮毂电机等多项硬核技术融汇成先进产业链闭环,此次与德国hofer合作则是其不断强化产业链,巩固产业优势。此外,恒大还在广州、沈阳建设新的生产基地,进一步夯实量产能力。纵观恒大造车秘籍,离不开“趋势、技术、全产业链”这三个关键词。
   在布局方面,恒大产业链布局系统抢占先机,强化优势。恒大在新能源汽车的各项先进技术,并不是无序的,它们组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再加上恒大还联手国家电网发力智慧充电业务,入股广汇获得了汽车经销商网络,可以说恒大已经打通了新能源汽车从制造到销售甚至使用的全链条。随着恒大新车型的研发和推出,恒大也必将在世界新能源汽车的舞台上占据重要位置。 华商报记者 杜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