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168家银行等机构投资信心报告:

看好债市,对股市谨慎

在经历上半年的股债双动荡局面后,下半年资本市场风向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普益标准获悉,其发布《银行资管机构投资信心指数简报》(以下简称《报告》),对下半年银行机构的资产配置倾向进行调查显示,由于A股市场上半年剧烈的震荡,使得银行资管机构看好后续债市收益表现,对股票市场后续表现持谨慎乐观态度。
   报告指出,各类银行资管机构对债券市场、股票市场2019年下半年投资收益表现均持乐观态度。银行资管机构对资本市场的看法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市场走势。普益标准分析师魏骥遥认为,银行理财规模大,且其它资管机构管理规模有部分来自银行理财。同时,随着理财产品由预期收益型向净值化转型,投资策略亦有调整,由配置型为主逐渐向配置型+交易型双驱动演进,投资策略的调整将直接影响市场整体变化。
   银行资管机构对2019年下半年市场走势信心较为乐观。报告指出,债券和股票投资信心指数均在50点以上。银行机构对2019年债券市场的看法由弱转强。与此同时,随着2019年上半年股票市场的大幅波动,银行资管机构对下半年股票市场收益表现信心趋于弱化,由一致看好(99.25点)转为谨慎偏乐观(56.62点),总体信心趋于下滑。
   魏骥遥认为,这反映出全国性银行机构比区域银行对于股票市场的投资有更为明确的倾向性判断,有利于后期投资策略的选择。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