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为防贼 老两口客厅装监控 没想到 停电期间家又被盗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雪 赵彬)去年家里连续被偷三次后,为了防贼,老两口在客厅装了监控。但没想到,小区停电期间家里又被盗。
  为防贼在客厅装监控

   周老太,78岁;老伴王老先生,85岁。两人都是退休教师,现住在交大三村小区。
   周老太说,2017年他们搬过一次家,新家还是在交大三村,从2018年4月开始,家里先后被偷了三次。
   7月1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周老太家,王老先生说:“去年被偷的那3次,我们都没在家。去年4月,我们去了江西,回来后发现门被撬了;去年5月,我们去天津期间家里被偷,8月去江西的时候再次被偷。”周老太说,“这三次丢的东西都放在显眼的地方,就是一些衣物、家用品等。”
   周老太称,他们之后换了门锁,还把老旧的木门、铁门换成了防盗门,但还是没用。怕又有人来偷东西,她跟女儿说想在家里装监控。“今年初女婿给我们在客厅装了一个监控。我们装监控是为了防贼,但今年6月18日、19日小区停电时我们家又被偷了。”
   记者看到客厅的监控能拍到大门。

  警方已立案调查

   周老太说,今年6月起他们一直在三桥的家里,7月2日才回到交大三村。
   “我每次回来都会先去卧室摸摸藏在床下的盒子还在不在,这次回来发现盒子不见了。”周老太说,盒子里放了多套纪念币还有金手镯等贵重物品,总价值3万多元。
   东西被偷后,他们找人换了锁芯,但因一些事情耽误,直到7月7日才报警,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的民警进行了现场调查。
   记者看到王老先生手机里存储的一些监控记录,6月18日有部分视频,6月19日无监控视频,其他日期的监控视频都有。记者查看了6月18日部分监控视频,未发现异常。王老先生说,其他日子的监控都无异常,应该是停电时家里进了小偷。
   一楼值班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18日、19日,整个小区因线路问题停过电,也贴了通知,但具体停电多久他记不清了。
   昨日,记者来到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查询后告诉记者,办案民警接警后去过现场查看,发现门锁有被撬的痕迹,现已因涉嫌被盗立案,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