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45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陕“寻根”

7月19日,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陕西营(四营)开营仪式在西安市外事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侨联、陕西侨联教育集团主办,西安市外事学院、渭南师范学院、陕西省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本次夏令营聚集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国家的45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他们将在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陕西西安开启领略中国文化的旅程,感受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的融合。
   开营式上,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表示,文化差异体现在每个细节中,希望大家可以在这次夏令营中感受差异和碰撞。西安外事学院的同学还表演了《百鸟朝凤》《梁祝》《关雎》等传统乐器联奏和歌曲。
   一位母亲是西安人的美国华裔女孩作为代表发言。她说:“妈妈最爱听的歌是‘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门前刮过,不管是东南风还是西北风,都是我的歌’,来到陕西后看到的却是高楼林立、鲜花盛开,还有四通八达的高铁,这种感觉很神奇。”
   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说:“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寻根之旅’陕西夏令营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通过大家在陕学习汉语、国学,体验中国文化领略风土人情和发展变化,发扬老一代华人华侨精神,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中国故事和陕西地域文化的生动讲述者、中国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鉴的友好促进者、新时期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民间推动者。”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吕梦
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