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带装修的二手房应该如何选择?

读者王先生:最近想买一套已装修的二手房,看了好几套现在有些拿不定主意。装修风格不重要,就是想挑一个基础装修品质好的,这样不至于入住后出现各种隐患,请问带装修的二手房怎么选?
   西安今朝装饰总经理吕绪维:随着新房摇号政策的实施,二手房市场明显有了起色,再加上大家越发关注环保,很多人选择已经装修好了的二手房,这样不用等太久,手续办完直接就能入住。购买二手房切记所有看得到的装饰品类不重要,基础建材的品质才是关键。市民选购时可以结合以下几点作为参考;
   1.房龄。购买二手房一定不能忽视二手房房龄,房龄不仅影响居住舒适度还影响房屋质量,过于老旧的二手房往往存在诸多问题。如果大家本着省钱避免二次大规模装修的话,最好选择房龄短一些的房子,这样至少管道、线路不至于老化。
   2.装修年限。房龄之外,装修年限也要了解,装修时间过长的房子,一般磨损较为严重,且装修风格比较落后,这样一来就会存在很多问题;如果二手房有明显的翻新痕迹,一定要询问翻新原因,或者带上专业人士现场看看,因为有可能是房屋有缺陷而翻新。
   3.检查装修基础质量。基础质量包括墙面有无脱落、裂纹;地板或者瓷砖有无起鼓或者松动;把水管阀门都打开,厨房、卫生间打开水龙头,看看水流通不通畅,关键是房屋有无漏水问题。仔细检查墙面有无发霉受潮痕迹,或者侧面向楼下打听有无渗水。房屋渗漏不可怕,之前维修好就行,否则自己入住后还要牵扯其中的纠纷。
   4.赠送项目提前列清单。二手房买卖很多会赠送家具和家电,这些虽说是赠送,但多数已经包含在房款中,购房时应该问清楚,哪些家具家电是赠送的,并当面点清楚,列下清单拍照记录。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家装解忧台

   如果您在装修中遇到困惑和麻烦,可以通过拨打华商报家居建材工作室热线电话或QQ群等方式求助“家装解忧台”
   家居建材工作室解忧热线:029-62502728
   QQ群:华商家居解忧群:334321258
   家居官方微信:华商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