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追踪 13岁童16楼抛俩灭火器全楼居民要求搬离

涉事租户已同意搬离小区

河南郑州13岁男孩高空抛下两个灭火器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7月11日,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物业管理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天早上,涉事租户的房东告知物业,租户已经同意搬离小区。目前,涉事租户正在与被砸电动车的车主协商处理赔偿事宜。
   此前,据媒体报道,7月8日晚上7时许,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发生一起高空抛灭火器事件。经排查,系该小区16层一户租户家中13岁的男孩所为,他从所在楼层抛下2个灭火器,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一辆电动车损坏。事发后,该楼栋全体业主一致要求男孩一家从这里搬离。
   小区物业主管曾表示,“我们也在给这家人做工作,他们说会书面道歉,还要挨家挨户登门道歉。”但事发楼栋的业主并不买账,“我们全楼业主要求房东让他们搬走,我们不能冒这个风险。”一位业主表示。
   7月10日,抛下灭火器的男孩及其家属写下了道歉信和保证书,贴在事发楼栋所有3个单元的门口,向业主道歉。家长的道歉信这样写着——对于2019年7月8号晚七点左右高空抛物一事,深表歉意。2019年7月8号晚,犬子从16楼扔下两支灭火器。作为家长没有做到监护人的责任,我们在此诚恳接受远大理想城36号楼2单元的业主朋友的监督,并致以深深的歉意。保证不再往下扔任何东西,愿亲爱的业主朋友再给我们一个机会。
   男孩的保证书内容如下:高空抛物这件事是这样的,本来我是想(往)下扔看看会怎么样,我真的没想到会这样。我下楼的时候以为找不到是我扔的,就直接走过去了。可到了最后我才知道,是我太傻了,警察找上门来了。我感到无比的羞愧。再给我一次机会,保证不会犯。
   对于道歉信和保证书,事发楼宇的业主表示,非常地不走心不认真。“13岁的小孩都上初一了,但道歉信就像是个6岁小孩写的一样。”36号楼住户陈女士表示。另一名刘姓男业主表示,这位13岁的男孩在扔下两个灭火器后,还扔下一个牛奶纸盒,“他可能已经养成了高空抛物的习惯”。刘先生说,目前仅个别业主愿意原谅他们,其他业主仍然希望这家租户搬离小区。
   物业管理一名工作人员表示,11日早上,涉事租户的房东告知物业,该租户已经同意搬离小区。目前,涉事租户正在与被砸电动车的车主协商处理事情。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物业公司已计划在高层安装防止高空抛物的摄像头,监测高空抛物现象。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