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9岁女孩被租客带走 2租客自杀女孩失踪

浙江失踪女孩仍未找到 家人称案情与孩子母亲无关

这几日,“杭州9岁女孩章子欣被租客带走,下落不明”一事在网上持续发酵。如今,她在哪?安全吗?为何会跟着陌生人离家?这些都还是个问号,一切待解。
  奶奶称租客看起来“人很好”

   据章子欣父亲章军介绍,他一直在天津工作,女儿与爷爷奶奶住在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清溪村老家。此前,广东人梁某华、谢某芳夫妇租了章军家房子的一个单间,很快与章军父母熟识。
   “这两个人用各种方法哄骗老人,最后孩子被他们带走了。”问到两人租住这段时间,有没有奇怪举动时,章军表示没有。《澎湃新闻》报道称,女童奶奶表示,租客两人看起来人很好,自己也不知怎么就被骗了。
   10日下午,浙江杭州淳安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协查通报称,据视频跟踪显示,章子欣与梁、谢三人于7月7日17时23分,在宁波市象山县松兰山旅游度假区黄金海岸大酒店门口出现,章子欣当天身穿上白下绿连衣裙,灰色凉鞋,之后未发现孩子踪影。
   而后不久,章军公开发文表示,10日下午,警方一直在象山搜索孩子的踪迹。章军转述警方的话透露,章子欣的市民卡已在象山海岸边找到。
   据象山县公安局通报:经查,章子欣与梁某华(男、43岁、广东省化州市人)、谢某芳(女、46岁、广东省化州市人)三人于7月7日19时18分许,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出现;22时20分许,两人出现在监控画面,未见小女孩;23时01分许,梁、谢两人在爵溪街道东门十字路口乘浙BT9**1出租车离开;经核查,梁、谢两人于7月8日0时许在宁波东钱湖一起跳湖自杀。章军介绍,“他们自杀的时候,没有带着我女儿。”

  父亲在搜救现场哭了

   10日晚,参与救援的象山县雄鹰应急救援队队长胡可表示,搜索了很多地方,还没有发现女孩。孩子姑父王先生当晚也说,孩子爸爸10日下午在搜救现场忍不住哭了,孩子还是没有消息。
   王先生透露,11日上午8时许,警方依旧在象山一带进行海上搜索,目前章子欣仍无消息。同时,对于该事件引发网友揣测孩子母亲与案情相关,王先生表示:“孩子母亲憨厚老实,怀疑她和案情有关纯属无稽之谈。”王先生透露,章军夫妇2015年感情出现问题,后协议离婚。“并不像外界揣测的存在第三者,反而更多责任在孩子爸爸”。
   章军也表示,“怀疑前妻的想法很荒唐”。11日,孩子妈妈曾某表示,自己得知孩子出事,还是10日从孩子姑父处得知的,此前,她一直跟妹妹在广东上班,但并不认识这两个租客。
   11日有报道称,此前,象山人谢先生在海钓途中疑似发现一具遗体,象山警方刚刚核实到这起警情,目前谢先生正在派出所做笔录。
   不过,女孩爸爸说,从男租客发回的女孩照片来看,女儿当时穿连衣裙,而谢先生说疑似看到的尸体是穿着黄色短裤。 综合《新京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澎湃、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