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瓜果蔬菜帮你卖 帮农热线:88880000

周至王才屯村大片黑巨李成熟盼果商

9日,周至县终南镇王才屯村果农王兴中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我家40亩黑巨李即将成熟,但至今仍没销路。”
   王兴中说:“去年,全国李子价格看涨,我和村里几位果农加大投入,选了最好的品种黑巨李(又名‘黑布林’)。仅我家就种了50亩,投资18万元,产量25万公斤。可没想到,已到成熟期的李子今年却无人问津。”
   王兴中的果园里郁郁葱葱,李子树上都挂满雾面深紫的李子。王兴中说:“平均身长6.5厘米,个个是好果。光看这被沉甸甸果子压弯的树枝,还有地上的草,就知道我们是原生态种植。我听说北京的超市黑巨李进价都在20元一公斤,但从农民这儿发最多2元一公斤。即便这样,还是没销路。”
   据村民称,全村1700亩地中有1200亩都是种李子,以亩产3000公斤估算,全村产量达360万公斤。
   周至县农业农村局葛天伟说:“天气预报说下周可能有连阴雨,一下雨采摘就成大问题。不及时采摘熟果会影响口感,进而影响销路。”周至县电商办、县投资合作和经济贸易局副局长张民虎说:“今年各县均有不同程度果子丰收、销路形势不乐观的问题。周至县也通过广泛宣传发布信息,积极联系过去的果商并与各电商平台接洽,希望能扩大销路。也希望《华商报》能帮咱果农多多宣传!”
   离开时,王兴中还不忘提醒:“买了李子,回家先在冰箱冷藏一下,拿出来吃口感更好。”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