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 实习生 井爽)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第六届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7月11日下午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启动。今年陕西赛区共有660余家企业报名参赛,参赛企业数创新高。
   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网信办、陕西省人社厅、西安市科技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6个行业。均分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从报名开始,要经历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决赛、尽职调查、颁奖、全国行业总决赛等几个阶段。
   初赛采取网评形式,复赛、决赛采用“8+7”模式进行现场路演答辩,当场亮分并出成绩。陕西赛区比赛将在7月中旬至8月中旬举办,获奖企业有望被推荐参加9月至11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
   陕西赛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将采用“以赛代评”方式,直接纳入2020年陕西省科技企业培育计划,给予补助经费支持,履行合同任务。同时,符合国家有关科技项目申报条件的,优先予以推荐。其中,成长组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分别给予40万元、30万元、20万元后补助支持;初创组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后补助支持。同时,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企业还可以享受多项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