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拥抱变革 如新用思想推动创新突破

印度古老智慧的结晶《奥义书》中提到,你怎样思想,就会成为怎样的人。所以,改变世界的,从来都是念头和思想。基于此,7月10日,如新“创变者”演讲会在如新大中华区创新总部园区隆重举办,演讲话题涵盖经济、商业、公益、创业等方方面面,各方精英思想在这里碰撞。
   本次演讲活动的嘉宾包括中国改革开放风云人物、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教授,如新集团董事会主席、受饥儿滋养计划执行总监伦兆勋先生,如新集团全球个人保养品研究及开发副总裁关凯凌女士,以及3位富有激情的精英创业者。
   在如新“创变者”演讲活动上,温元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经济与企业未来的创新之路》的精彩演讲,他表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经济正进入一个新格局时代,新格局意味着新商机,其中包括大消费、大健康、大教育和大金融带来的机遇,互联网+、共享经济及创新经济在实际中诞生了多个独角兽企业,这是中国经济改革带来的最显著成果。对于立志创业的人群来说,定制国际旅游、精准医疗、人体冷冻、娱乐产业、科幻产业、移动互联、快乐的养老院等都将是不错的创业方向。
   伦兆勋先生则从自身实践对企业、对社会责任的影响作了精彩演讲,他讲到自身的三个信条:一是做好事要付出努力;二是持久的努力诞生希望;三是齐心协力比单打独斗强大。
   伦兆勋表示,“为善者诸事顺”,如新恰恰就是这个理念的践行者。如新不仅在1998年成立了“善的力量基金会”,更在实践中开发了一套运用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案,如新公司生产制造由科学家团队精心研制的蜜儿餐,如新的经销商、员工和伙伴购买并捐赠蜜儿餐,通过慈善基金会将食物捐赠给世界范围内遭遇饥饿和营养不良的贫困儿童。如新人连续17年通过这种方式捐赠蜜儿餐,至今蜜儿餐全球捐赠量已突破6亿份,全球超过50个国家,每天有13万儿童接受蜜儿餐滋养。除了持续践行善的理念,如新很早就展现出创新研发优势,秉持以永远快人一步洞察市场先机的思维,推出了一系列符合年青一代需求、轻奢的健康美容黑科技。
   掌管如新研发大任的关凯凌在演讲中表示,智能化、科技化、定制化正在不断应用于护肤领域,未来的护肤可以变得极简、智能,甚至可以根据基因、肌肤微生物菌群、生活环境等科学数据定制专属于自己的护肤方案。
   此次演讲会还邀请到3位富有激情的精英创业者,他们分别以“如何定位,创造自己的幸福”“自由职业者如何给自己赋能”“我们欠孩子一堂生命教育课”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邬茂超表示:“单维度思考时,往往会与别人比较而失衡;多维度思考时,就会找回自己,所以幸福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要有勇气和动力去创造幸福。”刘子骞表示:“作为自由职业者,一定要有足够大的梦想给自己赋能。”长期关注儿童教育的陈卓慧说:“生命教育是教育回归到生命的主体,尊重每个个体的独一性与选择性;构建生命与自我的连接,令每一个人都活出最好的自己。梦想一旦唤起,问题就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