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 持续期待爱心企业参与

西安国美赞助一批环保挎包

天朗控股集团赞助价值3万元礼品
>>新闻背景
   4月10日,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面向社会征求《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意见。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审议,修订草案拟将每年7月15日定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日。

   华商报社联合秦岭周边区县政府和爱心企业,共同发起十大峪口“垃圾换礼品”活动,将于7月13日上午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鼓励游客自带垃圾下山,旨在保护秦岭环境。7月9日,华商报A03版推出报道以来,不少爱心企业报名参加。

  看看十大峪口有哪些?

   本次“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活动将在十大峪口开展,十大峪口分别是:(一)长安区:小峪、子午峪、白道峪、沣峪;(二)鄠邑区:曲峪、石镜峪;(三)蓝田县:汤峪、蓝峪;(四)高新区:高冠峪、化羊峪。
   从本周末开始,将在十大峪口设立带有专用标识的服务点,每个服务点将设置分类垃圾桶及环保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会向每位上山游客进行秦岭环保宣传、发放资料。下山时将捡拾垃圾送到服务点可得到精美礼品,若游客将垃圾分类回收,将得到加倍奖励。

  爱心企业积极参与 传播环保理念

   西安国美为本次活动准备了一批环保挎包,以及1万份面值100元的环保补贴券,补贴券将发给参与活动的公益人士。恰逢国美19周年庆,西安国美特别启动了“地球保贝”公益项目,一方面与阿拉善SEE致力于秦岭自然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等,另一方面在国美门店举办环保课堂,请美术老师在环保挎包上画上环保宣传画并送给公益人士。此外,还将请环保专家讲环保知识、地球现状、垃圾分类知识等,现场开展垃圾分类亲子互动活动。
   国美西北大区总经理、西安国美总经理党小兵说:“后期,国美会持续为本活动提供活动资源和礼品等,奖励这些为环保而努力的公益人士。国美全陕西省90多个门店也将会积极传播环保理念,推进节能家电的普及。”

  希望以更大的力量保护大秦岭

   天朗控股集团为本次活动赞助价值3万元的礼品,本周末先赞助400个环保布袋,随后将继续补充其他礼品。
   天朗控股集团副总裁周岗说:“秦岭,是当之无愧的国家中央公园。保护秦岭是每一个西安人、每一个陕西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天朗控股集团作为一家本土成长的民营企业,一方面通过城乡产业综合发展带动城市周边乡村的经济和文化繁荣,另一方面以公益慈善为抓手,多年来在保护大秦岭、推进区域态环境修复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开展了多项工作。希望保护大秦岭的绿水青山,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爱心市民赞助1500个卤蛋

   王先生今年35岁,是西安小口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看到本次活动报道后,主动联系记者,表示想赞助公司自产的卤蛋10箱共1500个,为秦岭的环境保护尽一份力量。
   董先生对秦岭环境保护非常关心,他说自己常去秦岭,每次上山都能看到不少垃圾,一些塑料垃圾很难降解,非常污染环境。他表示,参与这次保护秦岭环境的公益活动是企业的义务,企业应当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呼吁爱心企业为保护秦岭出力

   本次活动将依托物质奖励机制,将垃圾的“末端清扫”变为“源头减量”,将“工人包揽”变为“人人参与”,提升市民爱护秦岭意识、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意识、社会公德意识等。我们呼吁爱心企业参与进来,为本次活动提供礼品保障,为秦岭青山绿水出一份力。

  >>参与方式

   1.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报名。
   2.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保卫秦岭+企业名字+企业联系方式”;
   3.关注华商报官微(hsb88880000),在微信后台发送私信“保卫秦岭+企业名字+企业联系方式”。期待您为秦岭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燕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