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04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蒙牛之夜点亮达沃斯 共商乳业责任与未来

7月1日至3日,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期间,今年首次成为夏季达沃斯准战略合作伙伴的蒙牛集团举办了“蒙牛之夜”系列活动,邀请众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从品质、健康、责任三个维度,就如何推动乳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如何为下一代国民提供健康营养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共论中国乳业的责任与未来。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在主题分享时指出,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美味和快乐的追求,激励着中国乳业不断创新、勇敢开拓,但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产品不妥协、质量不妥协、价值观不妥协、执行上不妥协”的工作原则,将对“世界品质”的追求写入企业文化、升华为全员职业信仰。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科技总顾问陈君石在健康板块主题发言时强调,我国目前还存在微量营养素缺乏等紧迫问题,食品行业有责任根据国人的营养需要,提供高质量的营养健康产品。
   活动现场,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蒙牛集团党委书记孟凡杰、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蒽等嘉宾,共同启动以“点亮一颗星,捐出一杯奶”为主题的“蒙牛营养普惠合伙人”公益项目。通过线上参与活动,每个公益合伙人都可以为贫困地区儿童捐出一盒奶。
   这是蒙牛在2017年将开展了16年的“牛奶助学项目”升级为“营养普惠计划”后的又一次公益创举。2019年,蒙牛将投入近2000万元,为全国18个省区、180所学校、45000余名学生捐赠528万盒学生奶。未来,“蒙牛营养普惠合伙人”公益项目所倡导的“共享公益”新形态,还将通过互联网平台创新帮扶模式,帮助贫困地区孩子们拥有更健康的身体和更优质的教育,从而阻断农村贫困代际传递,助力2020年全面脱贫和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