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03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西安平凉双城惠民游圆满收官

280辆车800余名西安自驾游客畅游平凉
6月29日至30日,由陕旅集团携手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推出的“同根同祖秦人回家”西安-平凉双城惠民游活动成功举行,280辆车、800余名西安自驾游客共同前往平凉,进行为期两天的游玩。
   本次活动采取“资源互通、景区互免”等方式,为西安和平凉市民献上旅游惠民大礼。据统计,活动期间,骏途网活动专题页面浏览量达60余万次,成功预定免票的游客达10余万人次,有力地促进了两地的文化旅游交流发展。

  优势互补
  打造优质旅游产品

   6月29日启动仪式上,陕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常梦春表示,甘肃和陕西同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西安与平凉更是渊源久远,此次陕旅集团联合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的“同根同祖 秦人回家”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交流合作,为两地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大力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此次自驾活动依托陕旅集团和平凉市的优势文旅资源以及骏途网强大的市场开拓能力,在短短一周内,共组织自驾车辆280辆、自驾游客800余人。活动由经验丰富的自驾游领队全程领航服务。
   6月30日,当车队抵达崆峒山景区后,主办方举办了热烈的欢迎仪式,精彩的崆峒武术表演、激昂的秦腔演唱拉近了两地游客的情感,增强了大家“同根同祖一家人”的认同感。
   平凉市副市长何瑞莲在致辞中热忱欢迎西安游客的到来,她表示,“同根同祖秦人回家”系列惠民活动,就是传承“秦陇一家亲”的思想,希望广大游客尽情领略神奇崆峒的绚丽风光,全面了解道源崆峒厚重的历史文化,深度体验养生平凉的神奇魅力。
   同时,期望通过此次自驾游的深度体验和推介宣传,促进平凉、西安双城两地实现文化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同繁荣发展。

  两天一夜
  游览多家4A级以上景区

   据了解,此次线路涵盖了平凉市龙泉寺(4A)、崆峒山(5A)、大云寺王母宫(4A)等著名景区,让西安自驾游客充分领略了平凉文化旅游魅力。
   第一站到达崇信县龙泉寺,“龙与泉和,山与水映”,龙泉寺由此而得名,这里林荫蔽日,飞岩溢水,滴沥成泉;随后参观游览平凉市崆峒山景区,崆峒山自古就有“中华道教第一山”的美誉,这里植被茂盛,满山青翠,年平均气温6.5℃,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
   在返程中,游客还游览了平凉市另一著名景区泾川大云寺王母宫,这里以西王母文化发祥地、西王母祖庙所在地和佛祖真身舍利供养所在地而闻名于世。参团的张先生表示,没想到平凉旅游资源如此丰富,非常适合自驾爱好者周末带着家人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