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03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明日来听专家讲“肾脏养护”

华商报讯(记者 吴洁)在诸多病患中,慢性肾脏病是我国常见且多发疾病。7月4日上午,华商报联合陕西省人民医院举办肾脏病专题讲座,需要了解这方面知识的读者可前往听讲。
   据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发病率超过12%,极大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其中,老年人的肾脏病发病率又远高于一般人群,一方面是由于老年人肾脏功能随着年龄增大而下降,变得更加脆弱;另一方面则是受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疾病的影响,促发了肾脏病产生。因此,老年人更应当关注肾脏病。现代医学认为,在对慢性肾脏病的预防、治疗过程中,改变生活方式,合理饮食等至关重要。眼下,盛夏来临,气候炎热,高温让人们活动减少,食欲减退,对于慢性肾脏病患者,特别是老年人来说,如何在这个季节预防肾脏病的发生和发展、进行慢性肾脏病的营养治疗,非常重要。在本次健康讲座中,两位专家将从老年肾脏病的防治、慢性肾脏病的饮食营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以帮助大家识别、预防、治疗肾脏病及其并发症。
   ■讲座内容:
   《老年肾脏病的防治》
   主讲人:张蓬杰,医学硕士,陕西省人民医院肾病血透中心副主任医师,陕西省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委员,陕西省保健协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终末期肾脏病的诊治管理,肾移植患者的管理。
   《慢性肾脏病的营养治疗》
   主讲人:孙燕,医学硕士,陕西省人民医院肾病血透中心副主任医师,陕西省保健协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在北京协和医院、意大利萨萨里大学医院研修。擅长肾脏病理学,并对急/慢性肾衰竭等肾病科疑难危重疾病有独特的见解。
   ■讲座时间:7月4日(周四)上午9:30
   ■讲座地点:陕西省人民医院门急诊大楼十七楼会议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