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7月03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陕甘宁青新主题性美术巡展”首落西安

经过近一年艰苦而精心的申请、组织和筹备,7月2日,由西安中国画院联合兰州画院、宁夏书画院、西宁画院、新疆画院申获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陕甘宁青新主题性美术作品巡展西安站,在半坡国际艺术区壹空间美术馆开幕。
   据西安中国画院院长王犇介绍,这次五地画院联合择优选出200余幅优秀作品,涵盖了国、油、版、雕多个艺术门类,集中了老、中、青三代画家的主题性精品力作,计划沿丝绸之路城市巡展,并在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作品晋京展。
   陕西省美协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在致辞中谈到,西北五省间的交流合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次巡展起了很好的组织引领作用,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希望本次展览要努力发掘、整理和弘扬一带一路上中华文明的优秀文化传统,要挖掘西北五省丰富的民族、民间文化,在国家精神、民族力量上加强表现。
   据悉,本次巡展西安站将持续到7月10日。 华商报记者 王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