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跨境网购用户“主力军”集中在80、90后

6月25日,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包括B2B、B2C、C2C和O2O等模式在内的中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19000亿元,同比增长26.7%。
   数据还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国经常进行跨境网购的用户达8850万人,同比增长34%。2018年跨境网购用户的“主力军”集中在80、90后。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海淘购物;物流速度不断提高,跨境网购的购物周期缩短。同时,资本不断在进口跨境电商领域进行投资,跨境进口平台运营发展得越来越好;在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对商品的品质越来越看重。
   不过,部分跨境电商“猫腻”多,物流配送是痛点。部分跨境商品真假难辨、流通信息不透明、物流慢、退换货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困扰着消费者,是跨境电商平台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必须跨越的门槛。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