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硬核”教博会:

新高考走班平台“名校+”平台出现

智慧、交互、虚拟、大数据、刷脸……这些热词在2019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上频频出现,智慧校园成为本次展会一大主题。互联黑板、书法教室、织染教室、陶艺教室、木艺教室、印务教室等都被搬到了展会现场,吸引了很多人体验。此外,还有与新高考接轨的选课走班管理平台以及基于西安“名校+”工程的“名校+教育联合体共享平台”,令人眼前一亮。
  “名校+教育联合体平台”
  助推名校资源共享

   6月10日-12日,2019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青海省教育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指导,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西安市教育局主办。
   博览会以“创新教育装备,共享未来科技”为主题,展会规模达到2万平方米,吸引了省内外2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全面展示教学设备、教育信息化、功能教室设备、家具、教学资源、学校后勤用设备等最新技术和应用产品。
   在一家展台,学创教育相关负责人刘航天正在给人们讲解“名校+教育联合体平台”。刘航天说,该平台是针对西安市正在实施的名校+工程而研发的,能够实现六同步,即:教学计划同步、课程安排同步、备课教研同步、教学进度同步、教育活动同步、教师培训同步。“通过这个平台,就能实现名校与+校的信息和资源共享”。在平台上可以很直观地点击各个板块,有课程教学、教育科研、资源中心、教育活动和名师工坊。当时页面上显示的是西安市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的信息,非常直观。据悉,大学南路小学及分校已使用该平台。
  
接轨新高考
  平台走班排课管理全搞定

   此次展会,还有针对新高考的平台及设备。记者看到,在“学加家”智慧校园的展位上,大家在聆听技术人员赵园讲解“新高考全栈解决方案”。只见她指尖一点,选课、分班、排课考勤管理、教师评价等模块便逐项呈现在电子屏幕上,一目了然。赵园说,该平台可实现新高考“一站式”服务,功能多,可支持自由选课(7选3、6选3)、“3+1+2”选课以及组合套餐制选课;可支持完全走班、大走班、小走班等多种模式,“排课”还可满足多年级统一排课、支持跨年级老师排课,还可以查看行政班、教学班、历次考试的总分及单科多维度对比数据等。
   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姜建春在博览会开幕式上介绍说,2018年,西安市共新建、改扩建学校152所,新增学位10.11万个,2019年将确保17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在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提供学位10.08万个,保障每一名新西安人的入学需求。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教育装备发展与应用论坛”“‘微服务架构下校园阅读新生态’建设论坛”“互联网+教育应用实践,陕西智慧校园创新发展论坛”“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时尚特色中小学校服展演”等多场丰富多彩的主题论坛及活动。 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