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西安工程大学2019届服装毕业设计大赛举行

凸显色彩对比 玩转“唐”文化

华商报讯(记者 陈红)又到了一年高校学生展示毕业作品之时,昨晚,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举行,近千人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教学成果动态展。
   据悉,这届毕业设计的主题为《盛·华章》,盛世华服,穿越时空,以时尚、信息、科技为引领,重温传统认知,感受时尚融合魅力。
   本次展示活动分为《浮唐掠影》《盛景霓裳》《异彩流光》三个分主题。学生作品的面料形态中融入了非服用性材料,色彩语言凸显了对比色的运用和色彩的趣味性,传统染整工艺被赋予了全新演绎,新生代以这种“解构传统”的方式,玩转“唐”文化,探索对传统文化认识的新视角、新解读、新体验。
   本次展示的毕业设计作品是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时装设计方向、针织服装艺术设计方向、时尚形象与陈列设计方向以及卓越设计师班的200多个系列中精选出来的,共25个系列150套优秀系列设计作品,最终从这些展示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材料运用奖、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工艺奖、最佳陈列设计奖等共计15个奖项。
   6月10日晚,以《盛世韶华》为主题的2019届内衣毕业设计大赛决赛中,黄茵茵同学凭借《鹤叹》作品获得最佳市场潜力奖和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