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扬尘治理 绿色施工 保卫蓝天 优化环境

自《西安市施工工地场界扬尘排放限值管理办法(试行)》颁布以来,未央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明确工程扬尘治理责任和管理标准及要求,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德润)唐帝华府项目,该项目在未央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指导下,从严落实扬尘治理“6个100%”和“七个到位”等扬尘污染防治要求,并贯彻执行各级政府“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方案的要求,取得了好评。
   据了解该项目由西安糖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永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实施监理、泸州市蓝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各参建单位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从策划、组织、落实、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实施战略布置,将该项目扬尘治理工作溶入到整个施工管理中。定时组织召开扬尘治理专题会,统一思想,统一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该项目在工地门口设置三联装自动冲洗平台和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同时配备四台雾炮机、两台高压水枪、一台洒水车、焊烟收集设备等,道路及绿化带沿线安装喷淋设备;施工区域全围挡、裸露黄土全覆盖、施工道路全硬化、出入车辆全冲洗,现场安排专职保洁人员负责道路和场地清扫、保洁,保持出入口通道及其左右100米以内道路的清洁。现场材料堆放整齐,对有扬尘材料进行覆盖,如砼加气砌块,水泥砖等,并对预拌砂浆罐进行全围护封闭;建筑垃圾先洒水,再清理,然后集中堆放并覆盖,无凌空抛掷、抛撒现象。坚决杜绝扬尘产生。
   通过健全扬尘治理组织机构,制定完善的扬尘治理方案,打造高效的工作网络,在各方的努力下,(德润)唐帝华府项目扬尘治理工作已初见成效、达到要求,着实是工作细致、措施落到实处的成果。下一步该项目扬尘治理将进行常态化管理、绿色施工、建设民心工程,为西安保卫蓝天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