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凤城二路广玉兰树怎么死了那么多?

园林公司负责人:广玉兰属南方树种,成活率较大叶女贞等树种低,等秋后凉快了再补栽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凤城二路栽的广玉兰树在炎夏才开始就死掉了,它们只经历了完整的春天。
  路边的广玉兰又死了一些
  市民觉得可惜

   罗先生今年70岁,住在凤城二路一小区,基本每天都会上街遛弯。最近,他看见凤城二路上栽的广玉兰又死了几棵,觉得很可惜,“前一阵还死了一批,都被拔出来拉走了。”
   罗先生说,这些广玉兰树很多都是今年二三月份补栽的,才几个月又死了,以后还得补栽,“2018年还死过,不知道是谁买单?这造成了多大的浪费啊!”
   6月11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前往凤城二路,发现路的南北两侧都栽种有广玉兰,还有十几个花坛是空的。附近的商户说,此前种的广玉兰死了,被挖走了,新的还没补栽上,就留下了树坑。还有的花坛里,暂时补种的是草。

  养护公司:合同期内负责更换

   据未央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绿化队的工作人员介绍,路段的绿化都是公开招标,专业公司中标后,会根据合同约定进行种植和养护,政府要求的是成活率,会进行监督,没有成活的则要求补栽,“凤城二路上的广玉兰的确死得比较多,虽然不是政府买单,但也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浪费,前期也给养护单位开过罚单,随后会再进行沟通。”
   凤城二路上的绿化养护单位是西安金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说,凤城二路两侧一共栽了200多棵广玉兰,死了有十几棵,现在气温比较高,还不敢换,等秋后凉了再补栽,“广玉兰属于南方树种,引进西安也有十几年了,总体来说,已逐渐适应了西安的气候环境,但相对于大叶女贞等树种来说,成活率还是偏低。”
   张先生说,没有成活的广玉兰,他们会及时清理,有的看着叶子是干枯的、长得不太好的,基本上都是补栽的,上面还在出芽,只要能过了夏天就能成活,“签了两年合同,现在还在合同期,出了问题,我们公司负责更换。”
   据了解,广玉兰为木兰科常绿乔木,叶厚革质,花白色,芳香,喜湿润肥沃土壤。它以其挺拔的干形、光亮浓绿的叶片、硕大洁白的花朵备受人们青睐。在园林绿化施工中经常需移植一些大树,但广玉兰大树移栽有一定难度,且成活率往往不理想。